千面戲子-sun

云巅之上

哨兵向导文  强强  双向暗恋  公开撒狗粮秀恩爱宣示主权 甜文预警  


云巅之上,惟愿你与我并肩。


04


阿云嘎不比郑云龙有三个月的假期在身上,自在悠闲,两人在家厮混了七日阿云嘎的婚假也结束了,于是第二日清早就起了个大早,洗漱完毕后郑云龙还没有睡醒,阿云嘎便留了字条,将早饭放在餐桌上,拎着公文包出了门。

向导不比哨兵有强悍的作战能力,所以除非大战或是与前线的哨兵有婚姻关系,否则很少会有向导去往前线,大多都是哨兵们回到后方的向导医院休养。

阿云嘎拎着公文包进了医院,在更衣室里换上了白大褂开始了例行的早查房。

医院上的同事们大多都知道阿云嘎已经结了婚,大家刚听说这件事的时候都觉得十分诧异,虽然军部早就和阿云嘎谈过,但是这都是例行公事,很少会有向导接受,况且和阿云嘎拥有高匹配度的还是郑云龙这种刺头,阿云嘎也是个倔脾气,大家自然一位这事儿不会成,没想到转头阿云嘎就递了申请扯了证。

郑云龙在哨兵中很有名气,所以即使是查房的时候也有不少的哨兵同他道喜打趣。

医院里大多对他的婚事津津乐道,只有方书剑不大乐意。

方书剑的年纪很轻,虽然才分化成为哨兵,但是能力和量子兽都十分强悍。阿云嘎进病房的时候那只狮子就窝在门口懒洋洋地打盹,见他进来倒是掀开眼皮瞧了他一眼。

“心情不好?”阿云嘎低头看着手中的报告笑道,“今天阿茶都不怎么理我。”

“听说你结婚了?”方书剑坐在病床上翻着书,也不抬眼看他,说话语气也是不冷不热,反而还隐隐约约带了点冷嘲热讽的意味,“恭喜你啊。”

阿云嘎放出了苍月来,像是没听出他语气里的不爽来,“谢谢啊。”

“其实我并不是真的想恭喜你。”方书剑碰了个软钉子,终于把书放了下来,黑着一张脸,“我以为你不会和哨兵结婚。”

“我为什么不可以和哨兵结婚?”阿云嘎笑道,“郑云龙是我的大学同学,也算是知根知底,况且我和他的匹配度还很高。”

“你难道不知道咱们两个的匹配度也很高吗?”方书剑道,“军部难道没和你谈过?应该我才退下来住进你们医院,王晰主任就和你谈过了吧?”

阿云嘎点了点头,没有否认。

“那你为什么不答应?”

“我为什么要答应?”阿云嘎在医嘱上更改了几个数据,“你的数据我看过了,恢复的不错,就是最近精神力的波动还是有些异常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

方书剑的眉头几乎拧在了一起,“你为什么不答应?而且我的精神力为什么波动也是因为你。”

“你还小。”阿云嘎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我把你当弟弟。”

“谁要做你弟弟!”方书剑一巴掌把他的手拍开了,“郑云龙有什么好?”

阿云嘎收回了手,笑了笑,深邃的眼睛里是方书剑从未见过的神情,“他哪里都好,只要是他,哪里都好啊。”

方书剑忽然就说不出话来了,他偏过头,看见苍月围着阿茶转了转,最后还是坐在了阿云嘎的脚边。

“就连苍月也不理阿茶了。”方书剑有些失落,“你是不是早就喜欢他了?”

阿云嘎却没有回答他,“好了,我要去别的病房了,最近你要是精神力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就让护士叫我,我已经结束休假了。”

说完便带着苍月准备出病房。

“等等!”方书剑一下子坐了起来,“我不会放弃的!”

可是阿云嘎的脚步只是顿了顿,不过一瞬就拉开了病房的门毫不犹豫地走了出去。

到了下班时间还没等阿云嘎从自己的办公室出来,郑云龙便从外面推开了办公室的门,手里还拿着一束红玫瑰。

“你怎么来了?”

阿云嘎笑着脱了白大褂,顺手接过了郑云龙递过来的花。玫瑰的包装不算太浮夸,只有十一朵玫瑰,简简单单地扎成一束,但是在这样的末世,玫瑰已经算是不便宜的奢侈品。

“来接你下班,顺便宣誓主权。”郑云龙扬了扬眉毛,顺便在阿云嘎的唇上偷了个香,“那个方书剑的房间在哪?咱们一会儿回去的时候从他门口路过一下?”

“郑少校的眼线不少啊?”阿云嘎弯下腰揉了揉黑子的头,“是不是还要苍月来和黑子也秀个恩爱啊?”

“这样最好。”郑云龙道,“你身上现在都是我的味道,我们精神力融合度那么好,你在想什么我当然知道。”

阿云嘎笑了笑,还是将苍月放了出来。

“阿云嘎。”郑云龙忽然叫了他的大名。

“怎么了?”

郑云龙看着他,却笑了出来,“有我在,我永远都是你的归处。”

评论(3)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