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面戲子-sun

魔的报恩

又名神和魔的爱情故事。

救命之恩的套路就是,如果救命恩人不好看,那就下辈子当牛做马,如果救命恩人好看,那就只有以身相许了。

大龙表示,怪就只怪救命恩人太美丽。


01


这个世上分为冥界,人界,仙界,佛界,魔界和神界这六界。

人死后会被鬼差引去冥界,在冥界受判官审判一声,再放去六道轮回,或是打入地狱受业火之苦。人界与仙界和佛界也是相通的,人族可以通过吸收人界微薄的灵力和佛息修道成为地仙或是成佛。

但是魔与神却是上古的血脉,甚至天魔与诸神都是只存在于上古传说里。

郑云龙就是上古传说中的天魔,但是这世上也只有他一个天魔了,剩下的魔族也都在那场大战中陨落,而他也因为重伤而陷入了漫长的沉睡。

虽然这几万年对于他来说只是须臾之间,但是若这世间只剩下了他一个,那么就算生命再漫长也只剩下了寂寞。

他突然有些怀念沉睡前的日子,那时候的他方才出生,就算是大战时他也只是个年轻的魔,然后很多的事情他就记不得了。

那场战役过于惨烈,几乎所有的人都死在了那里,但是他却侥幸活了下来。

他记得有人救了他,但是那个人不是魔,是个和他差不多大的神。郑云龙有些记不得那个人叫什么了,只记得那个人高鼻深目,瞳仁漆黑却带着光芒,眼睛里盛满了深情和温柔。即使他身穿盔甲,盔甲上的血水顺着繁复的纹路流下,但是他却被那人护在怀里,在温暖的怀抱里他陷入了沉睡,这一睡就是上万年。

一切皆有因果,那神救了自己,这是因。既然结了这个善缘,那么他就要去还了这份因果。这是份大恩,救命之恩若是不还,日后若是天雷恰巧路过这,肯定是要狠狠劈他几次的。

 于是他去了趟神界,可是到了到了神界边上却发现这里的境况要比魔界糟糕许多。这里的神力与几万年相比稀薄了许多。

他上次来神界还是小孩子的时候,那时是他的父母带他一同来的,拜见的那位神君,但是他的年岁太小了,实在是记不得那位神君的模样,倒是神界美轮美奂的景色让他念念不忘。

这次他来神界却大变样,没了洒扫侍奉的宫娥,就连大殿之上也不见诸位武神侍卫。

“这是如何了?”郑云龙甩了甩袖子,“难道神族也都在那场大战中羽化了?”

“你是如何进来的?”

郑云龙回过头,却见到了梦里曾反复出现的那个神。

“你还活着?”郑云龙喜出望外,上前一步拉住了那人的手,却觉得指尖一片冰凉,低头一看却发现他手腕上的锁链,“这是……”

那人叹道:“原来是你,你睡了有几万年了,想必是把那些事儿都忘记了。”他抬起手摸了摸郑云龙的鬓发,“忘了也好,忘了就不会有无尽的痛苦。”

“这话是什么意思?”郑云龙急道,“你的手上的锁链是哪来的?你的神力怎么一丁点也没有了?还有神族其他人呢?怎么只剩下了你?”

“是我犯了错。”

郑云龙看着他,阿云嘎的眉眼依旧温柔而深情,但是却少了当年的神采,少了那样的温柔和坚定,失去了灵魂一般,仿佛一具行尸走肉。

“你犯了什么错?”郑云龙又问,“这样的锁链若是你想要挣开就能够挣开,为什么你要这样对自己?”

“你想你的族人吗?”阿云嘎问他,“我只要再这样过几万年,你的族人们就会回来了,不光是你的族人,我的族人,我们的族人都会回来的。”

可是郑云龙却觉得有些莫名的感觉,好像阿云嘎这个人似乎在用自己的命去换他们的族人。

“我是来报恩的。”郑云龙道,“我……我很感激你当年救我!”

阿云嘎只是笑笑,“你要吃饭吗?虽然如今神界只有我一个人了,但是我还是有些手艺的。”

“哎,我也是有些手艺的。”郑云龙说着就开始挽袖子,“厨房在哪?我给你做啊。”

阿云嘎一愣,继而笑出了声来,与他并肩一起往膳房走。

天界很大,与魔界也不同,阿云嘎带着他七拐八拐,走出了天宫,又上了一座不知名的仙山,直到爬到了山顶这才瞧见了一处竹子盖成的小院子。

“就在这了。”阿云嘎指了指,“就在那了,你去吧,让我也尝尝你的手艺。”

说完帮他挽起了袖子,将人推进了厨房。

虽然几万年没下过厨,但是总归熟能生巧,有些事情几万年前就会总不至于轻易就忘记。

两个人的饭做完,阿云嘎恰好也砍柴回来,郑云龙瞧着他如同一个普通的凡人一般做着这些他本来不用去做的事情,可是却又觉得和谐无比,他们两个如今这般就好像凡间普通的夫妻一样……

想到这里,郑云龙突然红了脸,使劲儿摇了摇头想要将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甩出头去,又狠狠地吐了两口浊气,然后才一手端着一盘菜走出了厨房,然后冲着刚回来的阿云嘎笑道:“你回来啦?洗手吃饭吧。”

说罢他的笑忽然僵在了脸上。

这样……好像更像夫妻了吧?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